• 目前经济全球化趋势的加速发展,国与国之间的经济联系,已从原来的商品交换广泛渗透到生产协作、技术和信息交流、资本融通以及劳务等领域,同时也给发展中国家的民族工业造成严重冲击。1.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主要表现有哪些?(4分)2.我国应该怎样应对经济全球化?(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目前经济全球化趋势的加速发展,国与国之间的经济联系,已从原来的商品交换广泛渗透到生产协作、技术和信息交流、资本融通以及劳务等领域,同时也给发展中国家的民族工业造成严重冲击。
      1.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主要表现有哪些?(4分)
      2.我国应该怎样应对经济全球化?(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以目前经济全球化趋势的加速发展,国与国之间的经济联系为背景。考查学生对世界经济全球化知识的理解。
      1.可以从经济全球化的三个主要表现来回答,没有难度。
      2.可以从把“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利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源,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等方面回答。

    国际贸易中的“绿色壁垒”和“反倾销”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