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省某市市委在城市建设过程中,把城市建设远景规划向群众展示,公开征求意见。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城市规划提建议,并将修订后的规划提交市人大审议,表决通过后再实施。该市市委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进一步采取一系列措施,努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让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上述材料是如何体现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方式的?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山东省某市市委在城市建设过程中,把城市建设远景规划向群众展示,公开征求意见。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城市规划提建议,并将修订后的规划提交市人大审议,表决通过后再实施。该市市委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进一步采取一系列措施,努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让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上述材料是如何体现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方式的?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属于体现类主观题,答题要注意观点和材料一一对应。本题旨在强化学生对三种执政方式的理解,从“把远景规划向群众展示,公开征求意见,解决民生问题”可体现民主执政,从“将规划提交市人大审议,表决通过后再实施”可体现依法执政,从“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解决民生问题”体现了科学执政。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