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年来,党和政府对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决定设立喀什经济特区,并由上海、广东、山东等省市对口支援。2014年19个援疆省市计划安排援疆项目1100个、援助资金106亿元(不含兵团),重点实施安居富民工程、定居兴牧工程、教育、就业及产业扶持等项目。运用政治生活的有关知识回答:党和政府为什么要推动新疆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7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近年来,党和政府对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决定设立喀什经济特区,并由上海、广东、山东等省市对口支援。2014年19个援疆省市计划安排援疆项目1100个、援助资金106亿元(不含兵团),重点实施安居富民工程、定居兴牧工程、教育、就业及产业扶持等项目。
      运用政治生活的有关知识回答:党和政府为什么要推动新疆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7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是以党和政府对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为背景材料,考查党和政府为什么要推动新疆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结合材料,联系所学,可从我国处理民族关系的基本原则,我国的民族关系的内容,我国的国家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我国政府坚持的原则等角度考虑。

    民族自治机关及其自治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