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2014年3月24日,习近平参加少数民族界委员联组会强调要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使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坚定不移地维护民族团结,进一步构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有人说:“维护民族团结就能进一步构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请用《政治生活》的知识评析这一说法。(11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2014年3月24日,习近平参加少数民族界委员联组会强调要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使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坚定不移地维护民族团结,进一步构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有人说:“维护民族团结就能进一步构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请用《政治生活》的知识评析这一说法。(11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该题是辨析题,学生对题中观点要全面、辩证的认识和分析,指出其观点的合理之处与不科学之处,并运用所学原理进行阐释。题中观点看到了维护民族团结对构建新型民族关系的重要性,但夸大了民族团结的作用,除了要坚持民族团结外,还需要做好其他方面的工作,才能真正构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

    民族自治机关及其自治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