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分)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 铺张浪费决非小事,不仅因为它脱离我国基本国情、背离优良传统文化,还在于它败坏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所以习书记作出批示,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1)根据下表作列信息,将右列需要填写的内容,依次写在答题卡上。(7分)在当代倡导勤俭节约的原因体现的文化生活知识(各写一点即可)①勤俭节约是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①②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②③勤俭节约是一种精神状态,能够起到砥砺意志、陶冶情操的重要作用③材料二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从各级党政机关政府部门到普通百姓,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已深入人心。今年全国两会倡导节俭,就是一次节约的会、高效的会,与人民更贴近的会。为避免浪费现象,代表委员们使用了贴有标签的矿泉水,铅笔是废报纸制成的,高档菜难觅踪影,大众菜成了餐桌上的绝对主角。这一新风的特点就是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做起,把转作风真正落到实处。(2)请运用政治生活有关知识,说明党和政府厉行节约的理由。(8分)(3)假如你是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运用《政治生活》知识,谈谈为落实勤俭节约应如何履职。(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1分)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铺张浪费决非小事,不仅因为它脱离我国基本国情、背离优良传统文化,还在于它败坏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所以习书记作出批示,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1)根据下表作列信息,将右列需要填写的内容,依次写在答题卡上。(7分)
      在当代倡导勤俭节约的原因
      体现的文化生活知识(各写一点即可)
      ①勤俭节约是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

      ②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

      ③勤俭节约是一种精神状态,能够起到砥砺意志、陶冶情操的重要作用

      材料二
      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从各级党政机关政府部门到普通百姓,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已深入人心。
      今年全国两会倡导节俭,就是一次节约的会、高效的会,与人民更贴近的会。为避免浪费现象,代表委员们使用了贴有标签的矿泉水,铅笔是废报纸制成的,高档菜难觅踪影,大众菜成了餐桌上的绝对主角。这一新风的特点就是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做起,把转作风真正落到实处。
      (2)请运用政治生活有关知识,说明党和政府厉行节约的理由。(8分)
      (3)假如你是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运用《政治生活》知识,谈谈为落实勤俭节约应如何履职。(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文化的内涵与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