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 “中国蓝,蓝动天下”。这已不仅是一句口号,而是浙江卫视打响传媒品牌的野心。蓝色代表着“蓝海”,象征着浙江卫视差异化的竞争策略;“春来江水绿如蓝”,蓝是江南文化品质的本色;地球上最大面积是蓝色的,海阔天空,蓝象征着生生不息、波澜壮阔和放眼天下。材料二 自确立“中国蓝”品牌战略以来,浙江卫视传统的人文主义重装上阵,以一种崭新的概念诠释“中国蓝”中那一笔“春来江水绿如蓝”。如推出的《浙江文化地理》等节目融合了天文、历史、地理等元素,综合了新闻、纪录片、电视散文等电视语言于一体,全景式展现浙江悠久人文历史和多样自然面貌的大型纪录片,呈现给观众非同一般的视觉观感和精神享受。 (12分)结合材料,运用《文化生活》相关知识简要说明浙江卫视“中国蓝”文化的特点。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 “中国蓝,蓝动天下”。这已不仅是一句口号,而是浙江卫视打响传媒品牌的野心。蓝色代表着“蓝海”,象征着浙江卫视差异化的竞争策略;“春来江水绿如蓝”,蓝是江南文化品质的本色;地球上最大面积是蓝色的,海阔天空,蓝象征着生生不息、波澜壮阔和放眼天下。
      材料二 自确立“中国蓝”品牌战略以来,浙江卫视传统的人文主义重装上阵,以一种崭新的概念诠释“中国蓝”中那一笔“春来江水绿如蓝”。如推出的《浙江文化地理》等节目融合了天文、历史、地理等元素,综合了新闻、纪录片、电视散文等电视语言于一体,全景式展现浙江悠久人文历史和多样自然面貌的大型纪录片,呈现给观众非同一般的视觉观感和精神享受。 (12分)
      结合材料,运用《文化生活》相关知识简要说明浙江卫视“中国蓝”文化的特点。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文化的内涵与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