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的历代统治者一贯坚持“以农立国”的政策,对工商等所谓“本末倒置”的行为多实行抑制和排斥的政策。由农耕生产方式而生成的中华传统文化是以大陆文明为主流的文化类型,海洋文明一直处于非主流的文化状态。我国传统海洋文化的底色仍然是农业文化,把海洋看成是陆地农田的延伸或补充,着重强调了海洋本身的农业价值,而忽略了海洋是开辟市场、进行商贸活动的重要通道。运用文化与经济、政治关系的知识,说明为什么海洋文明在我国一直处于非主流状态。(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中国的历代统治者一贯坚持“以农立国”的政策,对工商等所谓“本末倒置”的行为多实行抑制和排斥的政策。由农耕生产方式而生成的中华传统文化是以大陆文明为主流的文化类型,海洋文明一直处于非主流的文化状态。我国传统海洋文化的底色仍然是农业文化,把海洋看成是陆地农田的延伸或补充,着重强调了海洋本身的农业价值,而忽略了海洋是开辟市场、进行商贸活动的重要通道。
      运用文化与经济、政治关系的知识,说明为什么海洋文明在我国一直处于非主流状态。(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文化的内涵与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