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根据提示补写名句或填写课文原句。(共6分,每空1分)①安不忘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登高必自卑。③春天像健壮的青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领着我们上前去。④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随风直到夜郎西。⑤ 唐太宗李世民有一句名言“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由此我们可以联想到《<论语>八则》中孔子的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试题及答案-默写-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根据提示补写名句或填写课文原句。(共6分,每空1分)
      ①安不忘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登高必自卑。
      ③春天像健壮的青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领着我们上前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随风直到夜郎西。
      ⑤ 唐太宗李世民有一句名言“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由此我们可以联想到《<论语>八则》中孔子的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略(2)略(3)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4)我寄愁心与明月(5)略
      试题分析:古诗文名句默写试题的题型主要是填写题,复习古诗文名句,首先是要记诵清楚背诵的古诗文篇段和名句;其次是要正确理解古诗文篇段和名句的基本内容;第三是要记清楚古诗文名句中的每个字,默写古诗文名句不能写错别字。
      考点:默写常见的名句名篇。能力层级为识记A。

      标签

    国内文学作品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