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片段,回答问题。走在最后面的是保尔,他拄着锨,已经非常疲乏。等他过来,冬妮娅和他并排走着,说:“你好,保夫鲁沙!坦白地说,我没想到你会弄成这个样子。难道你不能在政府里搞到一个比挖土强一点的差事吗?我还以为你早就当上了委员,或者委员一类的首长呢。你的生活怎么这样不顺心哪……”保尔站住了,用惊奇的眼光打量着冬妮娅。“我也没想到你会变得这么……酸臭。”保尔想了想,才找到了这个比较温和的字眼。(1)在冬妮娅眼中的保尔是个什么样的形象?在你心目中保尔是个什么样的人?(2)请结合语境,理解保尔在这里使用“酸臭”一词的含义。试题及答案-名著导读-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片段,回答问题。
      走在最后面的是保尔,他拄着锨,已经非常疲乏。等他过来,冬妮娅和他并排走着,说:“你好,保夫鲁沙!坦白地说,我没想到你会弄成这个样子。难道你不能在政府里搞到一个比挖土强一点的差事吗?我还以为你早就当上了委员,或者委员一类的首长呢。你的生活怎么这样不顺心哪……”
      保尔站住了,用惊奇的眼光打量着冬妮娅。
      “我也没想到你会变得这么……酸臭。”保尔想了想,才找到了这个比较温和的字眼。
      (1)在冬妮娅眼中的保尔是个什么样的形象?在你心目中保尔是个什么样的人?
      (2)请结合语境,理解保尔在这里使用“酸臭”一词的含义。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在冬妮娅眼中保尔生活潦倒、工作不顺心、不求上进。在我心目中保尔是一个刚毅坚强、爱憎分明、为党和祖国无私奉献的革命战士。
      (2)势利、庸俗。(意思正确即可)。

      标签

    国外文学作品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