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给下面文段中加横线词语写注音和根据拼音写字(2分)2013年12月,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与世长辞。世界各国领导人纷纷发唁( )电表示哀悼,世界上掀起了一股缅怀之风。曼德拉不是完人,他也有瑕疵,但95年的人生征程,把一个政治家的大智慧和大胸怀表现得淋漓尽致。曼德拉摒弃了非此既彼、你死我活的斗争理念,而遵循和平、民主和法制的途径解决分歧,这是曼德拉留给全人类的(mí) 足珍贵的政治遗产。(1)唁( )(2)(mí) 足珍贵试题及答案-语言表达-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给下面文段中加横线词语写注音和根据拼音写字(2分)
      2013年12月,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与世长辞。世界各国领导人纷纷发( )电表示哀悼,世界上掀起了一股缅怀之风。曼德拉不是完人,他也有瑕疵,但95年的人生征程,把一个政治家的大智慧和大胸怀表现得淋漓尽致。曼德拉摒弃了非此既彼、你死我活的斗争理念,而遵循和平、民主和法制的途径解决分歧,这是曼德拉留给全人类的(mí) 足珍贵的政治遗产。
      (1)( )
      (2)(mí) 足珍贵

      试题解答


      见解析
      yàn 弥足珍贵
      试题分析:解答语音题的关键主要在于平时的积累,要养成注意读准字音的习惯,特别要注意那些多音字和容易被声旁误导读音的字以及报刊上常见但容易人们读错的字,要掌握它们的意思。本题中,“唁电”的意思是是因吊唁者与丧家相距较远或因故不能亲临吊唁,而向丧家发出的表示哀悼。“弥足珍贵”中方的“弥”的意思是“很、十分”。
      考点:识记现代汉语普通话常用字的字音。能力层级为识记A。

    字音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