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宫东面3千米处,有一条商业街与延陵路垂直,邮电大楼位于垂足处.(1)在图中画线表示这条街并标上:商业街.(2)请用“?”在图中表示出邮电大楼的位置,并标上“邮电大楼”(3)王老师乘蓝天出租公司的出租车从学校→文化宫→邮电大楼,在右边空白处,列式计算出王老师要付车费多少元?蓝天出租公司出租车收费标准如下表 里程 收费 3千米以下(包括3千米) 10.00元 3千米以上,每增加1千米 1.60元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文化宫东面3千米处,有一条商业街与延陵路垂直,邮电大楼位于垂足处.
      (1)在图中画线表示这条街并标上:商业街.
      (2)请用“?”在图中表示出邮电大楼的位置,并标上“邮电大楼”
      (3)王老师乘蓝天出租公司的出租车从学校→文化宫→邮电大楼,在右边空白处,列式计算出王老师要付车费多少元?
      蓝天出租公司出租车收费标准如下表
      里程 收费
      3千米以下(包括3千米) 10.00元
      3千米以上,每增加1千米 1.60元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1)(2)如图;

      (3)根据线段比例尺可以得出,图上1厘米代表实际距离1千米,从学校到文化宫图上距离是2厘米,代表2千米;
      从文化宫到邮电大楼是3千米,共走了5千米;
      3×10+(5-3)×1.6=33.2(元);
      答:王老师要付车费33.2元.

    在平面图上标出物体的位置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