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上海高考试题库app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语音知识(共5小题;每小题1分,满分5分)B.recover【小题4】daily
      A.philosophyC.charityD.achieve+ D2 c+ R1 J0 B1 c2 C% g9 U4 P
      答案解析
      类型: 其他题型     难度系数:
    • 2014年3月2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德国柏林发表演讲:中国对周边国家坚持亲、诚、惠、容的理念。我们主张通过协商和对话妥善解决争议。在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原则问题上,我们不惹事,但也不怕事,坚决捍卫中国的正当合法权益。“我们不惹事,但也不怕事”说明了
      ①我国的国家利益和国家力量决定了我国的外交政策
      ②独立自主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
      ③我国在维护自身利益的同时也尊重他国的正当权益
      ④我国捍卫主权的能力提高,在国际社会中居主导地位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四川在2008年和2013年近五年的时间里,分别在汶川县和芦山县发生了两次大地震、给四川人民带了巨大灾难.下列有关说法不正确的是(  )
      答案解析
      类型: 多选题     难度系数:
    • 下表中列出了几种限制酶识别序列及其切割位点,图l、图2中箭头表示相关限制酶的酶切位点。请回答下列问题:

      (1)一个图1所示的质粒分子经SmaⅠ切割前后,分别含有
        个游离的磷酸基团。
      (2)若对图中质粒进行改造,插入的SmaⅠ酶切位点越多,质粒的热稳定性越
       
      (3)用图中的质粒和外源DNA构建重组质粒,不能使用SrnaⅠ切割,原因是
       
      (4)与只使用EcoRI相比较,使用BamHⅠ和HindⅢ两种限制酶同时处理质粒、外源DNA的优点在于可以防止
       
      (5)为了获取重组质粒,将切割后的质粒与目的基因片段混合,并加入
        酶。
      (6)重组质粒中抗生素抗性基因的作用是为了
       
      (7)为了从cDNA文库中分离获取蔗糖转运蛋白基因,将重组质粒导入丧失吸收蔗糖能力的大肠杆菌突变体,然后在
        的培养基中培养,以完成目的基因表达的初步检测。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今有室温下四种溶液,有关叙述不正确的是(  )
      序号
      pH 11 11 3 3
      溶液 氨水 氢氧化钠溶液 醋酸 盐酸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能证明醋酸是一种弱酸的事实是(  )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已知异面直线a,b分别在平面α,β内,且α∩β=c,那么直线c一定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一位哲人曾说:“思想是地球上最美丽的花朵。一个拥有伟大思想的民族,才能拥有不断前进的动力。”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维新派的代表人物

      材料二 孙中山手书

      图1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 图2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创立民国,平均地权。
      材料三 2009年10月1日,国庆庆典游行中的标语方阵


      (1)材料一中的历史人物为实现自己的思想主张,进行的最重要的实践活动是什么?这一实践对中国社会的发展有何积极影响?(6分)
      (2)图1中孙中山所写的“世界潮流”指的是什么?根据图2中的纲领,孙中山提出的革命指导思想是什么?这一思想的提出和发展分别对中国革命运动的发展产生了什么历史作用?(8分)
      (3)图3、图4、图5所体现的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理论成果分别侧重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材料中的四幅图片反映的共同本质是什么?有何内在联系?(7分)
      (4)结合上述探究内容,请你就20世纪三大理论成果的核心作用写出各自的主题词。(3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2013上海高考试题库app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