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广西学优高考网高考试题库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图10是“工业区位选择模式图”,其中线段长短表示影响程度的大小,下列情况与甲、乙、丙、丁四图相符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人体细胞中的密码子总共有64种,这些密码子决定的氨基酸是多少种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在条件S下,可能发生也可能不发生的事件,叫做相对于条件S下的          事件.
      答案解析
      类型: 填空题     难度系数:
    • 建造一个花坛,花坛分为4个部分(如图).现要栽种4种不同颜色的花,每部分栽种一种且相邻部分不能栽种同样颜色的花,不同的栽种方法有          种(以数字作答).

      答案解析
      类型: 填空题     难度系数:
    • 在硫酸铜饱和溶液中加入m g无水硫酸铜粉末,维持温度不变,则析出固体物质质量为         
      答案解析
      类型: 填空题     难度系数:
    • 有关乙烷、乙烯、乙炔、苯分子结构的比较错误的是(  )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15分)【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
      材料一 第一条:“在权利方面,人们生来是而且始终是自由平等的。”第二条:“这些权利就是自由、财产、安全和反抗压迫。”第六条:“全国公民都有权亲身或经由其代表去参与法律的制定。法律对于所有的人,无论是施行保护或处罚都是一样的。在法律面前,所有的公民都是平等的。”第八条:“法律以外,不得处罚任何人。”第十条:“意见的发表只要不干扰法律所规定的公共秋序,任何人都不得因其意见、甚至信教的意见而遭到干涉。”第十七条:“财产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
      ——1789年法国《人权宣言》
      材料二 第二条:“中华民国之主权;属于国民全体。”第五条:“中华民国一律平等,无种族阶级宗教之区别。”第六条:“人民得享有下列各项之自由权:一、人民之身体,非依法律,不得逮捕、拘禁、审问、处罚。二、人民之家宅,非依法律不得侵入或搜索。三、人民有保有财产及营业之自由。四、人民有言论、著作、刊行及集会、结社之自由。”第十六条:“临时大总统代表临时政府,总揽政务,公布法律。”
      ——1912年《中华民国临时约法》
      (1)材料一、二体现的共同思想是什么?反映在政治上的共同要求是什么?(9分)
      (2)材料二与材料一相比,内容上最大的不同点是什么?这些民主思想对人类社会产
      生的积极影响有哪些?(6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战国时期的思想家们多以通俗的小故事来阐明他们的核心思想。“郑人买履”和“守株待兔”的典故应出自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2017广西学优高考网高考试题库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