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江苏陕西高考试题库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不仅中国的皮鞋大量销往欧洲,其他的如彩电、自行车、微波炉等商品也不断地销往国际市场。这体现了
      ①生产的国际化 ②市场的国际化 ③市场经济的开放性 ④市场经济的自发性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南海一号”是一艘中国南宋初期,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向外运送瓷器,而失事沉没于中国广东省阳江市南海海域的沉船。它将为复原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陶瓷史提供极为难得的实物资料,甚至可以获得文献和陆上考古无法提供的信息。为了整体打捞“南海一号”,财政部审定9000万元专项资金,财政部拨款3000万元,剩余由地方财政补足。为了建造保存“南海一号”的“水晶宫”,有关部门已投入了1.5亿元。“南海一号”进“宫”后,预计博物馆每年的运营费用需要2000万元。这说明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衡山蜿蜒分布于湘江西岸。“祝融峰之高,水帘洞之奇,方广寺之深,藏经殿之秀”,被称为“衡山四绝”。古人乘船观赏衡山有“帆随湘转,望衡九面”之说。下图示意衡山中心景区。

      阅读图文资料,简述衡山的优势旅游资源。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某化工厂用氯气与氢氧化钙生产漂白粉.该厂出厂产品说明书如下:

      (1)漂白粉的有效成分是
                (填化学式).
      (2)化工生产中Cl
      2来源于电解食盐水.电解过程中,阳极反应为2Cl--2e-=Cl2↑,阴极反应为2H2O+2e-=2OH-+H2↑.则电解时阳极发生          (填“氧化”或“还原”)反应.
      (3)生产漂白粉原理是(用化学方程式表示)
               
      (4)“密封避光保存于阴凉处,随用随配”是因为漂白粉有效成份与空气中CO
      2、H2O反应生成不稳定的次氯酸而易失效.生成次氯酸的化学方程式为         
      (5)某次配制中,取一定质量漂白粉溶解于1000g水中,所得溶液次氯酸钙和氯化钙的物质的量浓度均为0.01mol/L.假设漂白粉不含其它杂质,且所得溶液的体积仍为1L,则此次溶液配制中,所加漂白粉的质量为
                g.
      答案解析
      类型: 填空题     难度系数:
    • (1)传统火法炼锌是将精闪锌矿(主要成分为ZnS)焙烧脱硫后,焙砂送电炉用一氧化碳还原挥发,挥发物经冷凝获得粗锌,粗锌精馏得到精锌.(锌熔点419.7℃、沸点907℃)
      ①写出闪锌矿焙烧脱硫的化学方程式
               
      ②这种方法冶炼锌主要缺点是
                         
      ③现代工业生产多采用联合生产的方法,可将闪锌矿中的硫用于生产硫酸现有100t精闪锌矿,其中ZnS的含量为48.5%(假设其它成分不含硫),则理论上可以生产出98.0%的硫酸
                t.
      ④精馏是一种利用回流使液体混合物得到高纯度分离的蒸馏方法.实验室进行蒸馏实验时需要的玻璃仪器有:酒精灯、蒸馏烧瓶、
                          、牛角管、锥形瓶.
      (2)湿法炼锌是当今最主要的炼锌方法,其产量占世界锌总产量的85%以上,其中“硫化锌精矿氧压硫酸浸出法”的工艺流程图如下:

      ①在压力釜中,“硫化锌精矿氧压硫酸浸出”的反应需要在精矿粒度小于44μm、温度140℃~150℃、氧压为700kPa等条件下进行,其中精矿粒度要求小于44μm的原因是:
               
      ②140℃~150℃时,溶液中三价铁的存在对浸出反应起加速作用,在使硫化锌氧化时,本身被还原成二价铁,接着又被氧化成三价铁.其中Fe
      3+作用是:         
      A.催化剂 B.氧化剂 C.还原剂
      ③在浸出液中加入黄钾铁矾矿颗粒[不溶于水,主要成分是KFe
      3(SO42(OH)6]中和过量的硫酸.请写出黄钾铁矾矿与H+反应的离子方程式:         
      答案解析
      类型: 填空题     难度系数:
    • “a=2”是“直线ax+2y=0平行于直线x+y=1”的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下图为原生质的组成成分,如果该图表示的是原生质的各种化学元素,则A应该是什么?如果该图为原生质的化合物,则A应该是什么?如果该图是已经完全脱水后的原生质,则A应该是什么?
      ①碳 ②氧 ③水 ④无机盐 ⑤葡萄糖 ⑥蛋白质
      A ①③⑥ B ②④⑥ C ②③⑥ D ①④⑤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某同学利用发生了向光弯曲的燕麦胚芽鞘,制作成切片并观察。他绘制了背光侧和向光侧的细胞形态示意图(如下图所示),由此可得出的结论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2015江苏陕西高考试题库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