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浙江高考试题库相关推荐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 How many books do you have?
      — _____________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设函数f(x)是定义在R上的奇函数,若当x∈(0,+∞)时,f(x)=lg x,则满足f(x)>0的x的取值范围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十个级别的标准硬度矿物,按照矿物硬度相对大小依次排序是:滑石 、石膏 、          、萤石、磷灰石、正长石 、  、黄玉 、刚玉、金刚石。其中括号内应填写的矿物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15分)图1是“我国某特大城市示意图” 和图2是“我国城市化发展阶段示意图”。据此回答下列问题。

      (1)早期该城市选址的有利条件是
      _ _ _ 。2分
      (2)目前该城市的空间形态属于
      _ 。M、P、Q中 处是高级住宅区。影响住宅区分化的最主要原因是
      (3)关于中心商务区的说法,正确的是

      A.是城市的生产中心 B.常住居民最多 C.商业活动繁忙 D.环境质量最差
      (4)拟在甲、乙两处规划建设高新技术工业城和石油化工城两座卫星城市。石油化工城应建在
      处,理由是_ _。4分
      (5).据图二可知,阶段Ⅰ中,我国城市化进程正处于
      A.初期阶段 B.郊区城市化阶段
      C.逆城市化阶段 D.再城市化阶段
      (6).阶段Ⅱ中,城市中心人口密度下降的主要原因有
      ①交通通达性差 
      ②地价昂贵 
      ③污染严重 
      ④远离商业中心
      A.① B.②③ C.①②③ D.①②③④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2011?佛山一模)如图所示,质量为m的铜质小闭合线圈静置于粗糙水平桌面上.当一个竖直放置的条形磁铁贴近线圈,沿线圈中线由左至右从线圈正上方等高、快速经过时,线圈始终保持不动.则关于线圈在此过程中受到的支持力N和摩擦力f的情况,以下判断正确的是(  )
      答案解析
      类型: 多选题     难度系数:
    • (A).A、B、C、D、E代表5种元素.请填空:
      (1)A元素基态原子的最外层有3个未成对电子,次外层有2个电子,其元素符号为

      (2)B元素的负一价离子的电子层结构与氩相同,C元素的正一价离子的电子层结构与氙相同,B、C形成的化合物的化学式为
        ;其晶体内每个B离子周围有  个C离子与之紧相邻.其晶体的主要物理性质有:  (写出两条即可).
      (3)D元素的正三价离子的3d亚层为半充满,D的元素符号为
        ,其基态原子的电子排布式为 
      (4)E元素基态原子的M层全充满,N层没有成对电子,只有一个未成对电子,其单质在一定条件下能与硫(S)反应,试写出该反应方程式
        Cu2S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妊娠期糖尿病对母亲和胎儿的巨大危害已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其预防、诊断及治疗已成为当今研究的热点。请分析以下材料并回答问题:
      材料一:“性激素结合球蛋白”(SHBG) 是由肝脏合成并分泌的一种糖蛋白,能特异性结合并转运性激素。
      材料二:胰岛素抵抗是指胰岛素含量正常而靶器官对其敏感性低于正常的一种状态,这是妊娠期一种正常的生理性抵抗。此现象随孕周增加而加重,为代偿下降的胰岛素敏感性,其分泌量也相应增加(用“→”表示)。尽管所有孕妇在妊娠期都有上述调节过程,但少数人却发生胰岛B细胞分泌功能衰竭而使血糖升高,导致妊娠期糖尿病发生。

      (1)器官甲是
      。“器官甲一垂体一器官乙一雌激素”的过程体现了雌激素分泌的 调节。“器官甲→胰腺→血糖”过程的调节方式为
      (2)SHBG的分泌过程中,雌激素与胰岛素表现为
      作用。
      (3)雌激素水平升高使胰岛素靶器官对胰岛素敏感性下降,表现为组织细胞吸收利用葡萄糖的量
      ,对肝脏中糖原分解为葡萄糖的抑制 (填“增强”或“减弱”)。
      (4)正常的生理性胰岛素抵抗有利于胎儿在发育中利用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阻止共产党人的可能是面包和选票,而不是子弹。”二战后美国在西欧实行的政
      策中,最能直接体现此观点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2016浙江高考试题库相关推荐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