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福建高考试题库下载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针对我国经济社会运行中出现的物价上涨、行业、地区城乡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宏观经济政策的基本取向要积极稳健、审慎灵活,把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调整为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积极稳妥地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结合材料,用辩证唯物论的有关知识分析说明我国宏观经济政策调整的理论依据。(9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2013年12月2日,我国成功发射了嫦娥三号卫星。但我国家的载人航天还处于发展阶段,嫦娥三号发射获得圆满成功,这是我国航天人尊重科学,以科学的精神、科学的理念、科学的方法、科学的机制推动工作,大胆探索创新、自强不息、勇于超越、埋头苦干的结果。
      嫦娥三号的成功,探索出一套符合我国国情和重大科技工程的科学管理模式和方法,积累了新形势下组织实施重大科技工程的重要经验;突破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证明了我国奔月工程的计划、程序、步骤等举措是科学的。
      (1)结合材料说明我国航天人是如何把尊重客观规律和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起来的?(8分)
      (2)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成功实施,反映了实践决定认识的哪些道理?(12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世界格局的变化,各国目标的调整,形成了国家间既合作又竞争的局面。当前国际竞争的实质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下列对文化力量的认识,不正确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14分)2013年,中国领导人频繁亮相国际舞台,传递“中国梦”的美好声音;五大洲政要来宾密集访华,高层互动引领国家关系健康发展;金砖国家领导人会议、博鳌亚洲论坛等多边官方、民间活动相继举行……中国外交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营造良好国际环境。
      运用当代国际社会的知识,说明我国如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自然界的电、热和磁等现象都是相互联系的,很多物理学家为寻找它们之间的联系做出了贡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CD
      答案解析
      类型: 多选题     难度系数:
    • 在周期表中,金属元素和非金属元素的分界线附近能找到(  )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给出右边的程序框图,程序输出的结果是          .
      答案解析
      类型: 填空题     难度系数:

    2017福建高考试题库下载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