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西藏物理高考试题库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2010年,中央财政将继续加大对“三农”的投入力度,落实和完善农业补贴制度,积极引导社会资源投向农村。今年中央财政用于“三农”方面的支出安排合计8183.4亿元,比上年增加930.3亿元,增长12.8%。财政这一投资方向的目的在于
      A.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B.强化政府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决定作用
      C.发挥市场的调节作用
      D.改善农民的生产和生活条件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若函数y=f(x-2)是偶函数,则y=f(x)的对称轴方程为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人类产生后,自然界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表明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党的十七大指出:要动员社会各方面共同做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A.知识文化修养的提升能加强思想道德修养
      B.有利于把培育四有公民作为社会主义精神建设的重要任务
      C.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规定着文化建设的性质和方向,是文化建设的灵魂
      D.发展好教育有利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铁的应用在我国已有很久的历史。下列有关叙述不正确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的两种微粒,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选修2《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15分)阅读下列材料和图片:
      材料一 1931年11月,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在江西瑞金成立,颁布《苏维埃暂行选举法》、《选举细则》等法律文件,在革命根据地范围内开展民主选举,实行苏维埃代表制。工农劳苦大众取得这样的权力,乃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次。

      图1 苏维埃政权的选举 图2 苏维埃政权颁发的选民证
      ——引自高等院校教材《中国革命史》
      材料二 抗战时期,抗日根据地比较普遍的农村选举方式是红绿票法和豆选法。红绿票法属于票选法的一种,具体施行是这样的:发给投票人额定的红绿票,而让候选人坐在台前,背对着投票者,每人背后一个票箱,红票意味着同意,绿票意味着反对,投票人对每个候选人只能投一种颜色的票。豆选法是根据地使用得最为普遍的一种选举法,其法以豆粒(什幺豆子都可以,已经用过的有黄豆、绿豆和蚕豆不等)作为选票,每个投票人发给一定额数的豆粒,每粒表示一票。投票时让候选人坐在台前一排,背对着投票者,每人背后放一大海碗,投票人鱼贯而过,认为信得过的,就在他的碗里放下一粒豆子,豆多者当选。
      ——引自张鸣《中共抗日根据地基层政权的选举与文化回归》
      材料三 一组抗战时期根据地的选举照片

      请回答:
      (1)《中华民国临时约法》中规定“国民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为什么说“工农劳苦大众取得这样的权力,乃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次”?(3分)


      (2)根据材料,归纳概括抗日根据地民主选举的特点。(6分)



      (3)抗日根据地在选举组织抗日民族政权的时候采取哪一重要原则实施?(2分)这一原则的实施有何积极意义?(4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山海经·海外北经》载:“夸父与日逐走,入日。渴,欲得饮,饮于河、渭;河、渭不足,北饮大泽……”下列选项与材料中所表述的中心意思相符合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2015西藏物理高考试题库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