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实行的无偿献血制度.你认为无偿献血有什么好处?(至少2点)健康成年人适量鲜血为什么不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我国实行的无偿献血制度.你认为无偿献血有什么好处?(至少2点)健康成年人适量鲜血为什么不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

      试题解答


      见解析
      通过分析可知:无偿献血的好处是适量献血可降低血液的粘滞度、男子定期献血可防癌、中年人献血可预防疾病.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使病员解除病痛甚至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一个人一次献血200-400毫升,只占总血量的5%-10%,再加上抽出的是外周血管的血,人体会自动将原来贮存于脾脏、肝脏等内脏里的血液释放到血管中,保持恒定的血容量,献血后失去的水分和无机物,1-2个小时就会补充上;血浆蛋白质,一两天内就能得到补充;血小板、白细胞和红细胞也快恢复到原来水平.故献血不会影响献血者的健康.
      故答案为:无偿献血的好处是适量献血可降低血液的粘滞度、男子定期献血可防癌、中年人献血可预防疾病.
      一个人一次献血200-400毫升,只占总血量的5%-10%,再加上抽出的是外周血管的血,人体会自动将原来贮存于脾脏、肝脏等内脏里的血液释放到血管中,保持恒定的血容量,献血后失去的水分和无机物,1-2个小时就会补充上;血浆蛋白质,一两天内就能得到补充;血小板、白细胞和红细胞也快恢复到原来水平.因此,健康成年人适量献血不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

    无偿献血原则及意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