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年级学生小琴因期中考试成绩不佳与母亲发生争论。母亲:“怎么考这么差?照这个分数你肯定考不上重点高中!”小琴:“分,分,就知道分,考不上重点高中拉到,我早就学够了!”母亲:“上不了重点高中就考不上好大学,就没有好前途!”小琴哭着说:“我的压力够大了,你还不理解我……”越想越委屈的小琴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你如何评价小琴的言行?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九年级学生小琴因期中考试成绩不佳与母亲发生争论。
      母亲:“怎么考这么差?照这个分数你肯定考不上重点高中!”
      小琴:“分,分,就知道分,考不上重点高中拉到,我早就学够了!”
      母亲:“上不了重点高中就考不上好大学,就没有好前途!”
      小琴哭着说:“我的压力够大了,你还不理解我……”
      越想越委屈的小琴一气之下离家出走。
      你如何评价小琴的言行?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此类型的题目在作答时需把握一定的思路:一判断行为的对错,并定性;二具体分析其行为是什么样的行为,为什么对(或为什么错),有什么意义(或危害);三指出我们对待此种行为的正确态度。本题解答中一定要围绕材料,分析材料,由现象看本质。

    情绪的类型及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