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中学生小王由于沉迷于网上聊天、交友、游戏,影响了学习。后来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他摆脱游戏、聊天的诱惑,利用电脑方面的优势,成为电脑网页制作的校园小明星。材料二:“救我”结合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1)材料一说明了什么?(2分)(2)小王与小明不同的经历对你有什么启发? (4分)(3)在网络交友中,你会给你的朋友哪些忠告?(两点即可,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中学生小王由于沉迷于网上聊天、交友、游戏,影响了学习。后来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他摆脱游戏、聊天的诱惑,利用电脑方面的优势,成为电脑网页制作的校园小明星。
      材料二:“救我”

      结合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1)材料一说明了什么?(2分)
      (2)小王与小明不同的经历对你有什么启发? (4分)
      (3)在网络交友中,你会给你的朋友哪些忠告?(两点即可,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在审题时应注意具体要求——“材料一分别说明什么”,先是沉迷网络,最终又利用网路制作网页校园成为小明星,可见网络是利弊共存的。学生需认真审题才能准确作答。
      (2)属于启示类问题,需从两个角度作答,一要总结出材料所说明的道理,二要说出我们应怎样做。在把握这一思路的基础上,结合教材相关知识才能准确作答。
      (3)从背景材料引申至学生的具体行为,考查学生如何享受健康的网络交往,学生需细审设问,准确把握题目要求,才能正确作答,在答题时可从多个角度考虑,言之有理即可。

    正确分辨诱惑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