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恩父母 弘扬孝道】“儿子,在干什么?天去冷了,要多加点衣服。”文盲母亲16字短信需要儿子用一生解读。一条仅有16字的短信,让扬州大学大一学生朱猛飞看得泪流满面,因为这是他收到母亲的第一条短信。“母亲小学没念完,拼音都不会读,这16个字,不知道她花了多长时间才写出来的。”深受感动,朱猛飞写下千字“感恩书”,回忆母亲一路来照顾自己的点点滴滴,也打动了不少网友。(3月6日《现代快报》)(1)说说在家庭中让你感受到温暖的一件事。(2分)(2)我们应如何用行动来体现孝心?(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感恩父母 弘扬孝道】
      “儿子,在干什么?天去冷了,要多加点衣服。”文盲母亲16字短信需要儿子用一生解读。一条仅有16字的短信,让扬州大学大一学生朱猛飞看得泪流满面,因为这是他收到母亲的第一条短信。“母亲小学没念完,拼音都不会读,这16个字,不知道她花了多长时间才写出来的。”深受感动,朱猛飞写下千字“感恩书”,回忆母亲一路来照顾自己的点点滴滴,也打动了不少网友。(3月6日《现代快报》)
      (1)说说在家庭中让你感受到温暖的一件事。(2分)
      (2)我们应如何用行动来体现孝心?(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此题要求学生说说在家庭中让你感受到温暖的一件事,答题时要注意字里行间能体现你在这件事中感到了温暖,至于事情可以是大事,但最好是生活中的小事,同时要注意语言要简洁。
      (2)此题其实就是要学生说出在生活中如何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来孝敬父母。

    家庭的关系 结构与功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