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5?潍坊)电视机的遥控器通过发射一种不可见光--红外线,来实现对电视机的控制.有时不把遥控器对准电视机的控制窗口,而是对着墙壁按一下按钮,也可以控制电视机,这是利用了 .请在图中画出红外线经过的光路.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05?潍坊)电视机的遥控器通过发射一种不可见光--红外线,来实现对电视机的控制.有时不把遥控器对准电视机的控制窗口,而是对着墙壁按一下按钮,也可以控制电视机,这是利用了          .请在图中画出红外线经过的光路.

      试题解答


      光的反射
      解:
      ①电视机的遥控器通过发射一种不可见光--红外线,来实现对电视机的控制.有时不把遥控器对准电视机的控制窗口,而是对着墙壁按一下按钮,也可以控制电视机,这是利用了光的反射;
      故答案为:光的反射;
      ②先做出电视机的像点,再连接像与遥控器,交于墙壁的点为入射点,再连接电视与入射点,标出方向.如下图所示: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