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河北区二模)小安站在0.5m/s匀速上行的自动扶梯上,小稳站在0.7m/s匀速下行的自动扶梯上.小安和小稳两人质量相等,小安上行中动能 (选填“增加”、“不变”或“减少”).某时刻她们的位置如图所示,此时刻小安的重力势能 小稳的重力势能.(选填“大于”、“等于”、“小于”).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1?河北区二模)小安站在0.5m/s匀速上行的自动扶梯上,小稳站在0.7m/s匀速下行的自动扶梯上.小安和小稳两人质量相等,小安上行中动能          (选填“增加”、“不变”或“减少”).某时刻她们的位置如图所示,此时刻小安的重力势能          小稳的重力势能.(选填“大于”、“等于”、“小于”).

      试题解答


      不变;小于
      解:小安上行过程中,速度不变,质量不变,所以动能不变;由图可知,小安所处的高度比小稳低,质量又相等,所以小安的重力势能小于小稳的重力势能.
      故答案为:不变;小于.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