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完成一项实地测量任务,夏令营的同学们成立了一支测绘队,需要24人参加测量,20人参加计算,16人参加绘图.测绘队的成员中有许多同学是多面手,有8人既参加了测量又参加了计算,有6人既参加了测量又参加了绘图,有4人既参加了计算又参加了绘图,另有一些人三项工作都参加了,请问这个测绘队至少有多少人?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为完成一项实地测量任务,夏令营的同学们成立了一支测绘队,需要24人参加测量,20人参加计算,16人参加绘图.测绘队的成员中有许多同学是多面手,有8人既参加了测量又参加了计算,有6人既参加了测量又参加了绘图,有4人既参加了计算又参加了绘图,另有一些人三项工作都参加了,请问这个测绘队至少有多少人?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如图,设3项工作都参加的人数为x,则各个集合之间的关系得到清晰表达.
      测绘队总人数为(10-x)+(8-x)+(6-x)+4+6+8+x=42-2x,
      因为0≤x≤6,所以30≤42-2x≤42,
      即测绘队人数最少为30人,此时x=6.
      答:这个测绘队至少有30人.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