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面两个图是某研究小组探究H2O2分解的条件而获得的实验结果。回答下列有关问题。(1)图1、图2所代表的实验中,实验自变量依次为 、 。(2)根据图1可以得出的实验结论是酶的催化作用具有 。(3)图2曲线AB段产生的最可能原因是 。(4)若图2实验过程中增加H2O2酶的含量,请在图2中,利用虚线绘出可能的曲线变化情况。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面两个图是某研究小组探究H2O2分解的条件而获得的实验结果。回答下列有关问题。

      (1)图1、图2所代表的实验中,实验自变量依次为

      (2)根据图1可以得出的实验结论是酶的催化作用具有

      (3)图2曲线AB段产生的最可能原因是

      (4)若图2实验过程中增加H
      2O2酶的含量,请在图2中,利用虚线绘出可能的曲线变化情况。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试题分析:(1)(2)由图可知该实验探究的是酶的高效性,实验自变量是催化剂种类(过氧化氢酶和Fe
      3+)。(3)图2曲线AB段随过氧化氢浓度增加,氧气产生速率不再增加,可推测限制因素为过氧化氢酶数量。
      (4)刚开始的氧气产生速率主要受过氧化氢浓度限制,所以增加酶量,开始一段两曲线重合,随后分开,再充足的过氧化氢溶液中,酶量多的,氧气产生速率大,所以A点开始两曲线分开,且后者位于AB的上方。
      考点:本题考查酶的相关知识,意在考查能对实验现象和结果进行解释、分析和处理的能力。

    ATP的化学组成和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