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果实成熟后,如果软化快,耐贮运性就会差。下图表示常温下A.B两个品种桃果实成熟后硬度等变化的试验结果。据图回答:(1)该实验结果显示桃果实成熟后硬度降低,其硬度降低与细胞壁中 成分的降解有关,上述物质的降解与 酶的活性变化有关。(2)A.B品种中耐贮运的品种是 。(3)依据该实验结果推测,桃果实采摘后减缓变软的保存办法应该是 。(4)采摘后若要促使果实提前成熟,可选用的方法有 和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桃果实成熟后,如果软化快,耐贮运性就会差。下图表示常温下A.B两个品种桃果实成熟后硬度等变化的试验结果。据图回答:

      (1)该实验结果显示桃果实成熟后硬度降低,其硬度降低与细胞壁中
      成分的降解有关,上述物质的降解与 酶的活性变化有关。
      (2)A.B品种中耐贮运的品种是

      (3)依据该实验结果推测,桃果实采摘后减缓变软的保存办法应该是

      (4)采摘后若要促使果实提前成熟,可选用的方法有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由图可知硬度降低与细胞壁中纤维素和果胶质成分的降解有关,分解纤维素和果胶质的酶是纤维素酶和果胶酶(2)由图1可知,A耐贮存(3)酶活性受温度影响,可采用降低温度的方法(4)乙烯能促进果实成熟,适当升高温度能提高酶的活性。

    ATP的化学组成和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