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物技术实践模块(10分)请在标有序号的空白处填空,并将序号及相应答案写在答题纸上。(1)在工业生产中,为提高酶的使用效率和产品纯度,一般需要将酶进行固定化处理。利用石英砂固定α-淀粉酶的方法属于 ① A.吸附法 B.偶联法 C.交联法 D.包埋法(2)一定浓度的淀粉溶液流过α-淀粉酶固化柱后,被水解成 ② ,遇碘显 ③ 色。(3)α-淀粉酶可以通过枯草杆菌发酵生产,以下是利用诱变育种方法培育获得产生较多淀粉酶的菌株的主要实验步骤。(原理:菌株生长过程可释放淀粉酶分解培养基中的淀粉,在菌落周围形成透明圈。)第一步:将枯草杆菌株接种到 ④ 培养基上进行扩大培养。第二步:将枯草杆菌株分成两组,A组用 ⑤ 处理,B组不处理(作对照)。第三步:制备多个含淀粉的固体培养基。第四步:将A、B组分别稀释后,分别在含淀粉的固体培养基上利用 ⑥ 法分离,适宜条件下培养得到单菌落。第五步:观察A、B组各菌落周围的 ⑦ 。实验结果预期:根据诱发突变率低的特点,预期 ⑧ 。根据诱发突变不定向性的特点,预期 ⑨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生物技术实践模块(10分)
      请在标有序号的空白处填空,并将序号及相应答案写在答题纸上。
      (1)在工业生产中,为提高酶的使用效率和产品纯度,一般
      需要将酶进行固定化处理。利用石英砂固定α-淀粉酶的方法属于
      A.吸附法 B.偶联法 C.交联法 D.包埋法
      (2)一定浓度的淀粉溶液流过α-淀粉酶固化柱后,被水解成
      ,遇碘显 色。
      (3)α-淀粉酶可以通过枯草杆菌发酵生产,以下是利用诱变育种方法培育获得产生较多淀粉酶的菌株的主要实验步骤。
      (原理:菌株生长过程可释放淀粉酶分解培养基中的淀粉,在菌落周围形成透明圈。)
      第一步:将枯草杆菌株接种到
      培养基上进行扩大培养。
      第二步:将枯草杆菌株分成两组,A组用
      处理,B组不处理(作对照)。
      第三步:制备多个含淀粉的固体培养基。
      第四步:将A、B组分别
      稀释后,分别在含淀粉的固体培养基上利用 法分离,适宜条件下培养得到单菌落。
      第五步:观察A、B组各菌落周围的

      实验结果预期:
      根据诱发突变率低的特点,预期

      根据诱发突变不定向性的特点,预期

      试题解答


      见解析

    ATP的化学组成和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