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10分)下图是内环境稳态与各系统的功能联系示意图,请回答相关问题。(1)(每空1分)a表示 系统,b表示 系统,c表示 系统,参与内环境维持的还有图中的 系统;(2)(2分)内环境相对稳定,除了图中所示的器官、系统的协调活动外,还必须在 的调节机制下进行;(3)(2分)外界中的O2进入红细胞内共穿过 层生物膜;(4)(2分)CO2不从组织液进入组织细胞的原因是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共10分)下图是内环境稳态与各系统的功能联系示意图,请回答相关问题。

      (1)(每空1分)a表示
      系统,b表示 系统,c表示 系统,参与内环境维持的还有图中的 系统;
      (2)(2分)内环境相对稳定,除了图中所示的器官、系统的协调活动外,还必须在
      的调节机制下进行;
      (3)(2分)外界中的O
      2进入红细胞内共穿过 层生物膜;
      (4)(2分)CO
      2不从组织液进入组织细胞的原因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内环境是组织细胞与外界环境进行物质交换的媒介,同时借助多个器官、系统的参与,如呼吸系统吸入氧气排出二氧化碳,消化系统消化吸收食物从而为机体提供营养物质,泌尿系统排出细胞代谢废物。(1)由图可知a吸入氧气排出二氧化碳,所以为呼吸系统;b吸收养料,所以为消化系统;c排出代谢废物,所以为泌尿系统。(2) 目前普遍认为,神经—体液—免疫调节网络是机体维持稳态的主要调节机制。(3)外界中的O2进入红细胞首先需要穿过肺泡壁的1层细胞(2层生物膜),然后进入毛细血管(1层细胞,2层生物膜),最后再进入毛细血管内的红细胞(1层生物膜),共5层生物膜。(4) 组织细胞内的CO2浓度高于组织液,所以CO2不从组织液进入组织细胞。

    内环境的组成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