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分)血糖平衡对机体生命活动具有重要作用。图11是血糖调控模式图,据图回答:(1)当机体处于低血糖状态时,如果机体通过途径①→②→③使血糖水平恢复正常,其主要机理是 分泌增多,促进了- 分解成葡萄糖,使血糖水平升高。(2)如果机体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可能的原因是胰岛 细胞受损,导致体内 分泌减少。(3)胰腺中调控血糖水平的主要激素的化学本质是蛋白质或多肽,它们的合成和加工过程需要 、 和--- 等细胞器直接参与。激素合成时所需的能量,只要由细胞呼吸产生的 直接提供。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6分)血糖平衡对机体生命活动具有重要作用。图11是血糖调控模式图,据图回答:

      (1)当机体处于低血糖状态时,如果机体通过
      途径①→②→③使血糖水平恢复正常,其主要机理是 分泌增多,促进了- 分解成葡萄糖,使血糖水平升高。
      (2)如果机体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可能的原因是胰岛
      细胞受损,导致体内 分泌减少。
      (3)胰腺中调控血糖水平的主要激素的化学本质是蛋白质或多肽,它们的合成和加工过程需要
      和--- 等细胞器直接参与。激素合成时所需的能量,只要由细胞呼吸产生的 直接提供。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体温调节、水盐调节、血糖调节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