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研究人员于2013年3月3日报告说,他们通过抗逆转录病毒疗法首次“功能性治愈”了一名艾滋病病毒的女婴感染者。下图甲表示艾滋病病毒(HIV)侵染人体淋巴细胞及其增殖过程示意图。下图乙表示HIV感染人体后,体液中HIV浓度和人体内主要的免疫细胞——T细胞数量的变化过程。请回答:(1)依据图甲:HIV在宿主细胞内进行遗传信息的传递和表达过程可概括为 (用有关文字和箭头表示)。(2)图乙中HIV最初侵入人体的时期出现的变化是 。感染后的B阶段,对人体产生的影响是 。(3)从图中可以看出,HIV对实验药物 敏感。科学家早已认识到,研制疫苗是抗击艾滋病最有效的良方。现已研制的某种疫苗针对的是泰国流行的艾滋病,是否对其他地区流行的艾滋病有效还不清楚。若该疫苗对其他地区流行的艾滋病没有效果,你认为最可能的原因是 。(4)细菌细胞壁的主要成分是肽聚糖,青霉素通过抑制肽聚糖的合成,从而起到抑制细菌生长的作用,艾滋病人能否通过注射青霉素抑制HIV的增殖?为什么? 。临床试用抗生素前,有时需要做细菌耐药实验。实验时,首先要从病人身上获取少量样本,为了从样本中获取致病菌菌落,可用 法或 法将样本接种于固体培养基表面,经过选择培养、鉴别等步骤获得。(5)试绘出HIV感染人体后的第2年到第9年间,T细胞数目随HIV浓度的变化曲线。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美国研究人员于2013年3月3日报告说,他们通过抗逆转录病毒疗法首次“功能性治愈”了一名艾滋病病毒的女婴感染者。下图甲表示艾滋病病毒(HIV)侵染人体淋巴细胞及其增殖过程示意图。下图乙表示HIV感染人体后,体液中HIV浓度和人体内主要的免疫细胞——T细胞数量的变化过程。请回答:

      (1)依据图甲:HIV在宿主细胞内进行遗传信息的传递和表达过程可概括为
      (用有关文字和箭头表示)。
      (2)图乙中HIV最初侵入人体的时期出现的变化是
        。感染后的B阶段,对人体产生的影响是 
      (3)从图中可以看出,HIV对实验药物
        敏感。科学家早已认识到,研制疫苗是抗击艾滋病最有效的良方。现已研制的某种疫苗针对的是泰国流行的艾滋病,是否对其他地区流行的艾滋病有效还不清楚。若该疫苗对其他地区流行的艾滋病没有效果,你认为最可能的原因是 
      (4)细菌细胞壁的主要成分是肽聚糖,青霉素通过抑制肽聚糖的合成,从而起到抑制细菌生长的作用,艾滋病人能否通过注射青霉素抑制HIV的增殖?为什么?
       
      临床试用抗生素前,有时需要做细菌耐药实验。实验时,首先要从病人身上获取少量样本,为了从样本中获取致病菌菌落,可用
        法或  法将样本接种于固体培养基表面,经过选择培养、鉴别等步骤获得。
      (5)试绘出HIV感染人体后的第2年到第9年间,T细胞数目随HIV浓度的变化曲线。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人体免疫系统在维持稳态中的作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