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甲是B淋巴细胞受到刺激产生抗体的过程。图乙中的曲线显示了两种使人体获得免疫力的方法,两种方法均在第0天将某种物质注射进人体。请回答问题:([ ]内填编号)(1)图甲中各数字所示物质或者结构名称分别是:① ;② 。(2)B淋巴细胞受到抗原刺激后,开始一系列的 ,形成能产生抗体的[ ] 细胞和记忆细胞。(3)B淋巴细胞主要靠产生 “作战”,这种方式称为 免疫。(4)参照图乙中的曲线,当一个人被狗咬伤后,狂犬病病毒可能通过狗的唾液进入人体,这时要防止该病毒使人体致病,应采用 (填方法①或方法②)较好,因为该方法产生的抗体数量 ,能快速消灭 ,以达到免疫效果。(5)为防患于未然,对所有健康的狗注射 ,可刺激狗体内产生相应的抗体和 细胞,达到预防的作用。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图甲是B淋巴细胞受到刺激产生抗体的过程。图乙中的曲线显示了两种使人体获得免疫力的方法,两种方法均在第0天将某种物质注射进人体。请回答问题:([ ]内填编号)

      (1)图甲中各数字所示物质或者结构名称分别是:①
      ;② 
      (2)B淋巴细胞受到抗原刺激后,开始一系列的
        ,形成能产生抗体的[ ]  细胞和记忆细胞。
      (3)B淋巴细胞主要靠产生
        “作战”,这种方式称为  免疫。
      (4)参照图乙中的曲线,当一个人被狗咬伤后,狂犬病病毒可能通过狗的唾液进入人体,这时要防止该病毒使人体致病,应采用
        (填方法①或方法②)较好,因为该方法产生的抗体数量  ,能快速消灭  ,以达到免疫效果。
      (5)为防患于未然,对所有健康的狗注射
        ,可刺激狗体内产生相应的抗体和  细胞,达到预防的作用。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人体免疫系统在维持稳态中的作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