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列实例与所利用的技术或原理不相符合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列实例与所利用的技术或原理不相符合的是

      试题解答


      C
      本题综合考察了植物细胞工程的相关知识。植物转基因技术常常是把目的基因转入到离体受精卵细胞或愈伤组织细胞中,转了基因的细胞需要经过植物组织培养过程,变成完整植株,培育出定向变异的新品种;植物的器官、组织、细胞,在一定条件下能通过植物组织培养技术培育成完整的植株,原因是植物细胞携带一套完整的遗传信息,能使其后代发育成一个完整的个体,即具有全能性;原生质体融合和动物细胞杂交过程中,首先是融合细胞的膜的融合,因此利用了膜的流动性等原理;愈伤组织是外植体细胞脱分化恢复分裂能力分裂而形成的细胞群;通过培养杂交瘤细胞使其不断有丝分裂(细胞克隆的过程),产生特异性强的抗体,所以D是正确的,本题答案为C。

    细胞工程的概念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