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历一百多年的磨难与抗争,中华民族终于走上复兴之路,“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是硬道理”是历史留给我们的深刻启示。请回答:(13分)(1)与图中三个条约签订有关的近代列强侵华战争各是什么?(3分)(2)这三个条约的签订对中国近代社会的发展历程各有什么重大影响?(6分)(3)面对列强的侵略,中国军民维护国家主权的斗争一刻没有停止过,请任意写出近代史上四个抗击列强侵略的英雄人物。(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经历一百多年的磨难与抗争,中华民族终于走上复兴之路,“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是硬道理”是历史留给我们的深刻启示。
      请回答:(13分)

      (1)与图中三个条约签订有关的近代列强侵华战争各是什么?(3分)
      (2)这三个条约的签订对中国近代社会的发展历程各有什么重大影响?(6分)
      (3)面对列强的侵略,中国军民维护国家主权的斗争一刻没有停止过,请任意写出近代史上四个抗击列强侵略的英雄人物。(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图中的三个条约分别是《南京条约》、《马关条约》和《辛丑条约》,对应的三次侵华战争是基本的历史知识,很容易作答。(2)《南京条约》是我国同外国列强签订的第一个不平等的条约,中国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马关条约》使中国半殖民地化程度大大加深;《辛丑条约》是中国完全进入半殖民地社会的标志。(3)此题也比较简单,任意写四个代表人物即可。

    鸦片战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