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汉景帝说:“农,天下之本也,黄金珠玉,饥不可食,寒不可衣,都不如谷物和桑麻。”这反映了:①重农思想②节俭思想③当时商业活动比较基本停止④当时商品经济比较落后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汉景帝说:“农,天下之本也,黄金珠玉,饥不可食,寒不可衣,都不如谷物和桑麻。”这反映了:
      ①重农思想
      ②节俭思想
      ③当时商业活动比较基本停止
      ④当时商品经济比较落后

      试题解答


      C
      本题主要考查学生准确解读材料信息的能力,材料中“农,天下之本也,黄金珠玉,饥不可食,寒不可衣,都不如谷物和桑麻”的含义是农业是国家的根本,粮食衣物是人类生存的必需品,黄金珠玉不能与之相比。这突出反映了重农思想以及在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较低情形之下商品经济不被当时的社会重视和认可,所以①④两项表述符合题意,②③两项与材料含义不符,故答案选C项。

    我国现代民主政治建设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