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分)市场在社会经济中发挥着重大作用。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 关于唐代是否存在夜市,有不同的叙述。《唐六典》:“凡市,以日中击鼓三百下而众以会。日入前七刻,击枉三百声,而众以散”。唐代诗人王建《夜看扬州市》:“夜市千灯照碧云,高楼红袖客纷纷”。材料二《南京条约》签字仪式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签字仪式(1)结合所学知识,对材料一所述现象做出合理的解释。(4分)(2)请从市场的角度评价材料二中两大事件对中国产生的影响。对中国而言,两次与世界市场接轨有何不同。(10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4分)市场在社会经济中发挥着重大作用。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关于唐代是否存在夜市,有不同的叙述。《唐六典》:“凡市,以日中击鼓三百下而众以会。日入前七刻,击枉三百声,而众以散”。唐代诗人王建《夜看扬州市》:“夜市千灯照碧云,高楼红袖客纷纷”。
      材料二

      《南京条约》签字仪式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签字仪式
      (1)结合所学知识,对材料一所述现象做出合理的解释。(4分)
      (2)请从市场的角度评价材料二中两大事件对中国产生的影响。对中国而言,两次与世界市场接轨有何不同。(10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本题需要从两个角度来加以阐述,即《唐六典》:“凡市,以日中击鼓三百下而众以会。日入前七刻,击枉三百声,而众以散”可以得出没有夜市;依据唐代诗人王建《夜看扬州市》:“夜市千灯照碧云,高楼红袖客纷纷”唐代已经有了夜市,结合唐代史实对这两个观点加以阐述。
      (2)本题需要结合南京条约和中国入世的影响来加以论述,南京条约中国国门被迫打开,被卷入了资本主义世界市场,入世则是中国积极融入世界的表现,对二者都应该客观来判断看到其积极的核消极的影响
      标签

    南方谈话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