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分)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材料图一 19世纪中期的上海县城和租界图 图二20世纪初期的上海地铁规划图提取材料中的信息,结合所学知识,对图一和图二中上海政治和经济的变迁加以说明。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2分)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材料

      图一 19世纪中期的上海县城和租界图 图二20世纪初期的上海地铁规划图
      提取材料中的信息,结合所学知识,对图一和图二中上海政治和经济的变迁加以说明。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主要考察学生分析图示的能力。注意审题,题干中的关键词是政治和经济的变迁并加以说明。由租借到地铁规划图,反映了政治上国家主权的变化,即由一个被列强侵略的城市变成了一个繁荣发达的城市。说明国家之前是被迫开放为口岸,现在是积极发展。经济方面的变迁可考虑基础设施的改善,说明国家的经济实力增强等因素,言之有理即可。
      标签

    南方谈话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