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全球化既是一次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会带来风险与问题。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材料二 2008 年,美国次贷危机席卷全球,全球股市从一轮大牛市行情中迅速溃堤,并引发了金融市场的大动荡。……危机不仅在虚拟经济中蔓延,更波及到了实体经济,引发全球经济衰退。材料三 2010 年4 月7 日希腊政府称,修正后的2009 年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将为12.9 % ,高于此前预估,但政府不会出台新的削减赤字措施。此外,希腊主权债务危机扩散,该国已陷入困境的银行业正在申请170 亿欧元的额外援助资金。(1)材料一反映当时美国发生了什么重大事件?(1分)导致这一重大事件的具体原因有哪些?(3分)(2)据材料三概述2008 年金融危机的特点。(3分)(3)目前深陷金融危机的希腊,为了稳定其货币体系,它应该向“布雷顿森林体系”中的哪个机构申请贷款?(2分)结合所学知识,指出该机构的宗旨。(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经济全球化既是一次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会带来风险与问题。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材料二 2008 年,美国次贷危机席卷全球,全球股市从一轮大牛市行情中迅速溃堤,并引发了金融市场的大动荡。……危机不仅在虚拟经济中蔓延,更波及到了实体经济,引发全球经济衰退。
      材料三 2010 年4 月7 日希腊政府称,修正后的2009 年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将为12.9 % ,高于此前预估,但政府不会出台新的削减赤字措施。此外,希腊主权债务危机扩散,该国已陷入困境的银行业正在申请170 亿欧元的额外援助资金。
      (1)材料一反映当时美国发生了什么重大事件?(1分)导致这一重大事件的具体原因有哪些?(3分)
      (2)据材料三概述2008 年金融危机的特点。(3分)
      (3)目前深陷金融危机的希腊,为了稳定其货币体系,它应该向“布雷顿森林体系”中的哪个机构申请贷款?(2分)结合所学知识,指出该机构的宗旨。(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929-1933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