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分)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 斯宾诺莎说:“如果强迫有不同思想的人只能按照最高当局的命令说话,就必然造成可悲的结果。”……人越自由,便越自觉遵守他的国家的法令。洛克认为,在自然状态下,人人都是自由、平等的,任何人都不能侵犯他人的生命和自由。—— 高中历史选修二 岳麓书社材料二 洛克认为,财产权是通过劳动获得的。……谁运用自己的体力和智力去采摘大自然的果实,谁才有权享用。……我耕种的土地及其成果都是我的,甚至“我的马所吃的草,我的仆人所割的草皮”都是我的财产。这样的财产权是上帝赋予的基本权利,是神圣和不可剥夺的。——高中历史选修二 岳麓书社材料三 在孟德斯鸠看来,民主制、贵族制和君主制都可能是合理的政体。但是他又认为民主制腐化,就会产生极端平等的精神,导致“多数人的专制”;贵族制腐化,贵族的权力就会变得专横;君主制腐化,会导致“一人的专制”。—— 高中历史选修二 岳麓书社请回答:(1)归纳材料一反映的观点。(4分)(2)谈谈对材料二观点的看法。(6分)(3)材料三反映了什么观点?为防止专制出现提出何种思想?并谈谈对这种思想的看法。(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6分)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斯宾诺莎说:“如果强迫有不同思想的人只能按照最高当局的命令说话,就必然造成可悲的结果。”……人越自由,便越自觉遵守他的国家的法令。
      洛克认为,在自然状态下,人人都是自由、平等的,任何人都不能侵犯他人的生命和自由。
      —— 高中历史选修二 岳麓书社
      材料二 洛克认为,财产权是通过劳动获得的。……谁运用自己的体力和智力去采摘大自然的果实,谁才有权享用。……我耕种的土地及其成果都是我的,甚至“我的马所吃的草,我的仆人所割的草皮”都是我的财产。这样的财产权是上帝赋予的基本权利,是神圣和不可剥夺的。
      ——高中历史选修二 岳麓书社
      材料三 在孟德斯鸠看来,民主制、贵族制和君主制都可能是合理的政体。但是他又认为民主制腐化,就会产生极端平等的精神,导致“多数人的专制”;贵族制腐化,贵族的权力就会变得专横;君主制腐化,会导致“一人的专制”。
      —— 高中历史选修二 岳麓书社
      请回答:
      (1)归纳材料一反映的观点。(4分)
      (2)谈谈对材料二观点的看法。(6分)
      (3)材料三反映了什么观点?为防止专制出现提出何种思想?并谈谈对这种思想的看法。(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权利请愿书》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