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分)在100℃时,将0.40mol的二氧化氮气体充入2L抽空的密闭容器中,发生反应:2NO2N2O4。每隔一定时间就对该容器内的物质进行分析,得到如下表数据:时间/s020406080n(NO2)/mol0.40n10.26n3n4n(N2O4)/mol0.000.05n20.080.08(1)在上述条件下,从反应开始直至20 s时,二氧化氮的平均反应速率为2.5×10-3(2分) (2)0.10(2分) 如下图(3分)(3)60%(3分) 57.5g/mol (3分) (4)向左移动(2分) mol/(L·s)。(2)若在相同情况下最初向该容器充入的是四氧化二氮气体,要达到上述同样的平衡状态,四氧化二氮的起始浓度是 mol/L。假设在80s时达到平衡,请在如图中画出该条件下N2O4和NO2的浓度随时间变化的曲线。(3)上述(2)达到平衡后四氧化二氮的转化率为 ,混合气体的平均摩尔质量为 。(4)达到平衡后,如向该密闭容器中再充入0.32molHe气,并把容器体积扩大为4L,则平衡将 (填“向左移动”、“向右移动”或“不移动”)。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5分)在100℃时,将0.40mol的二氧化氮气体充入2L抽空的密闭容器中,发生反应:
      2NO
      2N2O4。每隔一定时间就对该容器内的物质进行分析,得到如下表数据:
      时间/s
      0
      20
      40
      60
      80
      n(NO
      2)/mol
      0.40
      n
      1
      0.26
      n
      3
      n
      4
      n(N
      2O4)/mol
      0.00
      0.05
      n
      2
      0.08
      0.08

      (1)在上述条件下,从反应开始直至20 s时,二氧化氮的平均反应速率为
      2.5×10-3(2分) (2)0.10(2分) 如下图(3分)(3)60%(3分) 57.5g/mol (3分) (4)向左移动(2分)
      mol/(L·s)。
      (2)若在相同情况下最初向该容器充入的是四氧化二氮气体,要达到上述同样的平衡状态,四氧化二氮的起始浓度是
                mol/L。假设在80s时达到平衡,请在如图中画出该条
      件下N
      2O4和NO2的浓度随时间变化的曲线。

      (3)上述(2)达到平衡后四氧化二氮的转化率为
                ,混合气体的平均摩尔质量
               
      (4)达到平衡后,如向该密闭容器中再充入0.32molHe气,并把容器体积扩大为4L,则平衡将
        (填“向左移动”、“向右移动”或“不移动”)。

      试题解答


      2.5×10-3(2分)(2)0.10(2分)如下图(3分)(3)60%(3分) 57.5g/mol (3分)(4)向左移动(2分): : : : 

    化学平衡建立的过程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