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6月4日,智利南部一座火山开始喷发, 大量的火山灰及石块上冲云霄达10公里并飘至邻国阿根廷南部,导致多趟航班取消,附近3500多人撤离。左图表示地壳物质循环过程,数字表示地质作用;右图为某种地貌景观照片。读图完成题。【小题1】图中的箭头可以表示智利火山喷发的是 【小题2】与图中地貌景观成因同类的地质作用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1年6月4日,智利南部一座火山开始喷发, 大量的火山灰及石块上冲云霄达10公里并飘至邻国阿根廷南部,导致多趟航班取消,附近3500多人撤离。左图表示地壳物质循环过程,数字表示地质作用;右图为某种地貌景观照片。读图完成题。

      【小题1】图中的箭头可以表示智利火山喷发的是
      【小题2】与图中地貌景观成因同类的地质作用是

      试题解答




      【小题1】火山喷发,属于岩浆活动的结果,箭头①、②为岩浆上升冷却凝固形成的岩浆岩,其中A为侵入性岩浆岩,B为喷出型岩浆岩。故可以表示智利火山喷发的是B、②。
      【小题2】右图中地貌景观为流水沉积形成的冲积扇,成因为外力作用,同类的地质作用在左图中对应③。

    大气的组成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