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非洲马达加斯加岛上某东西延伸的地质、地形剖面图,回答小题。【小题1】古老基底地区先后经历的地质作用可能是【小题2】下列说法正确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非洲马达加斯加岛上某东西延伸的地质、地形剖面图,回答小题。

      【小题1】古老基底地区先后经历的地质作用可能是【小题2】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试题解答




      【小题1】根据图示的基底为片麻岩、云母片岩,属于变质岩,反映了早期经历了变质作用,而古老基底被花岗岩和火山熔岩破坏,故反映了后来经历了岩浆的侵入和喷出,而花岗岩顶部出露地表,反映了后来经历了地表外力侵蚀作用。
      【小题2】青藏高原的形成于新生代的地壳运动,而图示该岛的岩层出现白垩纪,反映了主要形成于中生代,A错误;马达加斯加岛位于非洲板块的内部,而不是板块交界处,B错误;根据图示沉积岩层的岩层年龄大致中间老,两边较轻,C错误,西部的层理结构,反映了沉积作用的影响,D项正确。

    大气的组成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