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面为“我国沿海某城市及周边地区示意图”(海拔:m),读图回答下题。【小题1】该市最可能位于【小题2】图中城市形成时最突出的自然因素是【小题3】如果考虑规划建科技园区,最合理的地点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面为“我国沿海某城市及周边地区示意图”(海拔:m),读图回答下题。

      【小题1】该市最可能位于【小题2】图中城市形成时最突出的自然因素是【小题3】如果考虑规划建科技园区,最合理的地点是

      试题解答




      【小题1】根据题干基本信息“我国沿海某城市”分析,四川、湖北不沿海,而山东不可能有大片甘蔗林存在,只有广西符合条件。
      【小题2】注意要求“自然因素”,四项中只有地形、河流交汇属于自然因素,且该地为两河交汇处,水资源充足,水运便利;从地形而言,图中西南部更为平坦,更适合建居住区,故判断该城市形成时的最突出优势自然条件是河流交汇。
      【小题3】影响科技园区建设的主要区位条件是:科技、高速交通和环境,图示③地处湖泊附近,环境优美,又有高速公路通过,可建科技园区。

    城市化的过程和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