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2是北半球易形成台风海区分布示意图。完成(1)~(3)题。(1)日界线附近,易形成台风海区的北界可达北纬:A.35° B.25° C.20° D.15°(2)影响美国的飓风(台风)多形成于A.① B.② C.③ D.④(3)图示四个区域中A.①主要受风海流影响 B.②主要受寒流影响C.③是世界著名大渔场 D.④主要受密度影响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图2是北半球易形成台风海区分布示意图。完成(1)~(3)题。
      (1)日界线附近,易形成台风海区的北界可达北纬:
      A.35° B.25° C.20° D.15°
      (2)影响美国的飓风(台风)多形成于
      A.① B.② C.③ D.④
      (3)图示四个区域中
      A.①主要受风海流影响 B.②主要受寒流影响
      C.③是世界著名大渔场 D.④主要受密度影响

      试题解答



      (1) 日界线在180°经线附近,从图可以看出,发生台风的北界可达北纬15°。
      (2) 影响美国的飓风(台风)多形成于热带和副热带的大西洋海域,经度在西经60°附近,故正确答案为D。(3) ①海域位于北印度洋,为季风洋流,故A对;②海域位于北太平洋赤道附近海区,为暖流,故B错;③海域位于中美洲西岸的太平洋赤道附近海区,没有世界著名大渔场,故C错;④海域位于中美洲东岸的热带大西洋海区,为风海流,故D错。
      标签

    保护特色景观和传统文化所应采取的对策措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