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 海尔集团创立于1984年,多年来持续稳定发展,已成为在海内外享有较高美誉和较强竞争力的大型国际化企业集团。材料二 海尔集团坚持全面实施国际化战略,已建立起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设计网络、制造网络、营销与服务网络。海尔集团在激烈的价格竞争中并没有随波逐流,而是注重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的素质,努力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服务,目前海尔共有13款高档变频冰箱通过中国环保产品认证。环保产品认证的通过为海尔变频冰箱走出国门,跨越了绿色贸易技术壁垒的阻碍。其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运用所学有关经济生活知识,回答下列问题。(1)材料一和材料二分别说明了什么经济现象?二者存在着什么关系?(4分)(2)根据材料中海尔集团的成功经验,说明我国公司应该怎样搞好经营?(10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 海尔集团创立于1984年,多年来持续稳定发展,已成为在海内外享有较高美誉和较强竞争力的大型国际化企业集团。
      材料二 海尔集团坚持全面实施国际化战略,已建立起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设计网络、制造网络、营销与服务网络。海尔集团在激烈的价格竞争中并没有随波逐流,而是注重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的素质,努力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服务,目前海尔共有13款高档变频冰箱通过中国环保产品认证。环保产品认证的通过为海尔变频冰箱走出国门,跨越了绿色贸易技术壁垒的阻碍。其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运用所学有关经济生活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材料一和材料二分别说明了什么经济现象?二者存在着什么关系?(4分)
      (2)根据材料中海尔集团的成功经验,说明我国公司应该怎样搞好经营?(10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市场经济的作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