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按要求填写名句。(两题任选一题)(1)_______________,纫秋兰以为佩。(屈原《离骚》)《诗经.邶风.静女》中,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描写了一对青年男女约会逗趣的生动细节。荀子《劝学》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刘禹锡诗云:“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这些至理名言表达出学生可以超过老师或者后人可以超过前人的思想。(2)_______________,蝉蜕于污秽。(司马迁《屈原列传》)《迢迢牵牛星》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写出了近在咫尺,远在天涯的难以排遣的离别之苦。李白《将近酒》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运用夸张手法极写人生的短暂,真是妙笔生花。试题及答案-其他题型-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按要求填写名句。(两题任选一题)
      (1)_______________,纫秋兰以为佩。(屈原《离骚》)
      《诗经.邶风.静女》中,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描写了一对青年男女约会逗趣的生动细节。
      荀子《劝学》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刘禹锡诗云:“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这些至理名言表达出学生可以超过老师或者后人可以超过前人的思想。
      (2)_______________,蝉蜕于污秽。(司马迁《屈原列传》)
      《迢迢牵牛星》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写出了近在咫尺,远在天涯的难以排遣的离别之苦。
      李白《将近酒》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运用夸张手法极写人生的短暂,真是妙笔生花。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扈江蓠与辟芷兮,爱而不见,搔首踟蹰。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2)自疏濯淖污泥之中,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楚辞汉赋骈文(歌行、乐府)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