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山东高考试题库官网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下列四个命题中
      ①“k=1”是“函数y=cos
      2kx-sin2kx的最小正周期为π”的充要条件;
      ②“a=3”是“直线ax+2y+3a=0与直线3x+(a-1)y=a-7相互垂直”的充要条件;
      ③函数
      的最小值为2
      其中假命题的为
                将你认为是假命题的序号都填上)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流传下了极为丰富的文化遗产,我们要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继承发展”的方针,切实保护好我们民族的文化瑰宝。之所以要重视保护文化遗产,是因为
      A.文化遗产能够体现世界文化的多样性
      B.世界各民族的文化既有差异,又有共性
      C.它是民族文化的集中展示和民族情感的集中表达
      D.它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成就的重要标志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2010年10月1日 18时59分57秒,我国西昌卫星发射心把嫦娥二号卫星成功送入太空。这标志着探月工程二期任务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与嫦娥一号卫星相比,二号卫星进行了多项技术改进,将验证直接地月转移发射、近月100公里制动、环月轨道机动与定轨X频段测控、高精度对月成像等多项关键技术。嫦娥二号发射成功()
      ①表明我国综合国力显著增强,科技实力明显提高
      ②激发了我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③提高了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国际竞争力
      ④标志我国自主创新技术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了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如图,在正四棱柱ABCD-A1B1C1D1中,E、F分别是AB1、BC1的中点,则以下结论中不成立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生长在含盐量高、干旱土壤中的盐生植物,通过在液泡中贮有大量的Na+而促进细胞吸收水分,该现象说明液泡内Na+参与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据英国《泰晤士报》载“今天的北京已经不是仅几年前你所知道的北京了。中国能够不激起任何骚动便废除了建立那么久的科举制度,中国就能实现无论多么激烈的变革。”该文评价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15分)【历史上重大改革回眸】
      材料一 董仲舒说上曰:“古者税民不过什一,其求易共;使民不过三日,其力易足。……至秦则不然,用商鞅之法,改帝王之制,除井田,民得卖买,富者田连仟佰,贫者无立锥之地。……赋,盐、铁之利,二十倍于古。或耕豪民之田,见税什五。”
      ——《汉书·食货志》
      材料二 男子授露田40亩、桑田20亩;妇女授露田20亩,不授桑田。死亡者或年满70岁后免课者,露田归还国家。桑田为世业,身死不还官,桑田须种一定数量的桑、榆、枣树等。不适合桑蚕的地方,改授麻田,男子10亩、女子5亩。露田、麻田均不得买卖,桑田也限制买卖。
      ——据《魏书》卷一百一十译编
      (1)根据材料,分别概括两次土地制度改革的特征以及对社会发展产生的共同影响。(8分)
      (2)较之于商鞅变法时期的土地制度,北魏的均田制有何积极意义?谈谈你对“富者田连仟佰,贫者无立锥之地”的认识。(7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在近代中国民主革命进程中,经历了由“政治精英”主导到“平民革命”为主的转变。这一转变始于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2017山东高考试题库官网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