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示部分细胞结构及细胞内外的多种蛋白质,请分析回答以下问题:(1)该图表示的是真核细胞,理由是 。(2)乙蛋白参与物质的跨膜运输,其方式可能是 ,直接能源物质供能时的反应式为 。(3)丙蛋白与多糖结合形成的物质具有 功能,若该细胞为癌细胞,丙的变化是 。(4)丁蛋白具有催化功能,它与无机催化剂相比,催化效率更高的原因是 。(5)甲、乙、丙、丁四种蛋白质功能不同的根本原因是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示部分细胞结构及细胞内外的多种蛋白质,请分析回答以下问题:

      (1)该图表示的是真核细胞,理由是

      (2)乙蛋白参与物质的跨膜运输,其方式可能是
        ,直接能源物质供能时的反应式为 
      (3)丙蛋白与多糖结合形成的物质具有
        功能,若该细胞为癌细胞,丙的变化是 
      (4)丁蛋白具有催化功能,它与无机催化剂相比,催化效率更高的原因是
       
      (5)甲、乙、丙、丁四种蛋白质功能不同的根本原因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细胞具有核膜,为真核细胞。
      (2)该运输方式需要载体,为主动运输或协助扩散。直接能源物质为ATP,供能时的反应式为ATPADP+Pi+能量。
      (3)丙蛋白与多糖结合形成糖蛋白,有细胞识别、保护、润滑等功能。癌细胞细胞膜的糖蛋白含量显著下降,导致细胞容易转移。
      (4)丁为酶,能够显著降低化学反应的活化能,故能大大提高反应速率。
      (5)蛋白质功能不同原因是结构不同,而结构本题原因是控制蛋白质合成的基因想遗传信息不同,即碱基排序不同。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