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塑料大栅内种植蔬菜,在其它条件适宜的情况下,改变下列哪些条件可提高蔬菜产量?试题及答案-多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在塑料大栅内种植蔬菜,在其它条件适宜的情况下,改变下列哪些条件可提高蔬菜产量?

      试题解答



      绿色植物通过叶绿体,利用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转化成储存能量的有机物,并且释放出氧气的过程,叫做光合作用,在温室中种植蔬菜,要使蔬菜产量得到提高,就要提高蔬菜的光合作用的效率,而光合作用的原料之一是二氧化碳,所以,向温室中添加二氧化碳;白天有光植物能进行光合作用、呼吸作用和蒸腾作用,所以二氧化碳的浓度越高、光照时间越长,植物的光合作用越强,制造的有机物就越多,而在夜晚无光植物只能进行呼吸作用和蒸腾作用,由于在一定范围内,温度越低,植物的呼吸作用就越弱,消耗的有机物就越少,所以蔬菜的产量越高,因此,适当增加昼夜温差,可以提高光合作用的效率,从而提高蔬菜产量.
      故选:B、D.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