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烧好的糯米饭冷却后放入鲜酵母,一定要盖上锅盖密闭保温,过一段时间后,打开锅盖得到又甜又酸的酿酒,而且此锅还带有许多热量。请问:家庭酿酒过程中:(1)为什么一定要盖上锅盖? 。(2)为什么酿酒时,锅会发热? 。(3)为什么酒又“甜”又“酸”?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用烧好的糯米饭冷却后放入鲜酵母,一定要盖上锅盖密闭保温,过一段时间后,打开锅盖得到又甜又酸的酿酒,而且此锅还带有许多热量。请问:家庭酿酒过程中:
      (1)为什么一定要盖上锅盖?

      (2)为什么酿酒时,锅会发热?
       
      (3)为什么酒又“甜”又“酸”?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无氧呼吸需要一定的密闭空间,减少氧供应,所以盖上锅盖使锅密闭,是为了使糖进行无氧呼吸,产生酒精;发热是由于无氧呼吸产生的一部分能量以热能释放出来;淀粉分解产生的葡萄糖、果糖等可溶性糖的存在,使酒发“甜”,同时无氧呼吸产生一些有机酸,又发“酸”。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