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4月9日,合肥一职业学校的学生王某在网上编造、散布“合肥已发现H7N9感染人员,且有5人已死亡”的虚假消息。当天上午,合肥警方在网上发现虚假信息后,当日下午锁定发帖网民的真实身份,将其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据其交代,4月5日他在电视上得知上海有人感染H7N9,并已有感染人员死亡后,随即编造了“H7N9流感出来了,合肥已经有了,合肥已经死了5个人了”的不实信息。4月10日,王某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阅读上述案例,回答以下问题:(1)读了这则案例,你有什么感想?(2分)(2)我们应如何正确行使自己的公民权利?(4分)(3)该案例对青少年学生有何启示?(至少两个方面) (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3年4月9日,合肥一职业学校的学生王某在网上编造、散布“合肥已发现H7N9感染人员,且有5人已死亡”的虚假消息。当天上午,合肥警方在网上发现虚假信息后,当日下午锁定发帖网民的真实身份,将其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据其交代,4月5日他在电视上得知上海有人感染H7N9,并已有感染人员死亡后,随即编造了“H7N9流感出来了,合肥已经有了,合肥已经死了5个人了”的不实信息。4月10日,王某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阅读上述案例,回答以下问题:
      (1)读了这则案例,你有什么感想?(2分)
      (2)我们应如何正确行使自己的公民权利?(4分)
      (3)该案例对青少年学生有何启示?(至少两个方面) (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认真分析材料,学生王某在网上编造、散布虚假消息的行为是错误的,公民享有言论自由,但必须在道德和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进行。(2)在日常生活中公民维护和行使权利时,必须遵循的原则有公民在行使自由和权利的时,不得损害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的自由和权利;公民行使权利应在法律规定和允许的范围内;公民行 使自己的合法权利,必须采用合法方式,依照法定程序进行。
      (3)属于开放性的实践题,学生在掌握教材相关知识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经历作答,自己的理解,言之有理即可。

    名誉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